有趣的偉人故事封面.jpg

★書名:有趣的偉人故事

★作者:吳季芳

★出版社:文化出版社

★這是我本學期閱讀的第(1)本書

★這本書的內容大意:

這本書提到很多偉人的故事,包括國父、周公、李世民和諸葛亮等等。我舉個例子,例如國父孫中山先生,字逸仙,1866年11月12日誕生於中國南部的廣東省翠亨村,1925年3月12日與世長辭。國父從西醫學校畢業後,開始正式推動革命運動,雖然革命十幾次都沒有成功國父始終都沒有放棄,終於在武昌起義中一舉成功。

 ★想推薦這本書給同學看,因為書中的內容十分精采,特別是:

國父革命前所做的事,因為他覺得被這樣不公平的統治很不合理,於是就發動革命,我看到一半以為馬上成功,原來是十幾次的革命計畫都失敗了!但是國父卻不放棄,這就是讓我最欣賞他的地方。終於,經過這麼多次的努力,國父成功了!終於革命勝利,完成他的使命。

  • 我讀完這本書的感想:

我覺得國父的精神,真的值得我們佩服!他那種不屈不撓的精神,值得讓我們學習,「永不放棄的信念,最後一定會成功」可以做為我們的座右銘,大家都可以效法國父的態度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hyps102 的頭像
    chyps102

    四仁閱讀桃花源

    chyps1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